Rose_smith

51522zzwlwlbb

【斯莉】被封存的记忆 1977.2.12 (5)

1977年2月12日 

格兰芬多塔楼


“所以你认为是我在挑事儿?”

斯内普的眉毛蹙起,在额头中心拧成了一个疙瘩。“波特他们是这么告诉你的,是么?”


“不,他们什么也没说,” 莉莉气恼地抱着胳膊大声数落着斯内普,“可是我认得出来那就是你的魔咒—— 琼斯夫人根本找不到破解的办法,她用了半瓶白鲜香精才让伤口停止流血,波特都休克了!”


“所以你今天呆在校医院就是为了照看他······”


“我是级长!莱姆斯和我必须为学生们的安全负责!”


莉莉猛地一甩手,差点一把扯下身后柱子上五颜六色的花环。马上就要到情人节了,格兰芬多塔楼门口的回廊上不知被谁贴满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。


“······没错,是我的咒语。但是是他先用昏迷咒攻击我的。” 斯内普面无表情地说,


“波特误以为你攻击了虫尾巴—— ”


“是么,误以为?” 斯内普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抖动了一下,“这么说来他们根本就没敢告诉你真相。”


“什么真相?”


“布莱克也有些不能见人的小发明,我想波特应该非常清楚虫尾巴是被谁的咒语攻击的。”


“你们到底搞什么鬼!” 莉莉拔高了声调,“怎么又开始乱来!一个个都装的可真像,之前保证的那么好,到头来说的话简直就像——就像——”


斯内普的脸色阴沉了下来,“这么说你真的要求他们‘放过我’?”


“不是的!是这学期刚开学的时候詹姆·波特拉着小天狼星来找我和卢平,保证不再给我们添麻烦,我一开始没打算信不过他们似乎一直表现还不错——” 莉莉沉吟片刻说道,“好吧我确实也说了让他们离你远些,那是艾琳去世那段时间,你还没回学校······我不希望你回来时被打搅——”


“我对付的了他们······我自己,” 斯内普从牙缝中挤出了一句话来,“不需要承你的情。”


“就用那些可怕的魔咒是吗?” 莉莉瞪着斯内普脸色憋得通红,“在校医室里我不得不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!我眼睁睁地看着波特血流不止、琼斯小姐查不出病因只好当作意外魔咒伤害来做最基础的治疗,而我为了不暴露你那个该死的魔咒不得不装作毫不知情,你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吗?万一他出了什么事,我难辞其咎——”


“他受了伤,所以你就同情他!” 斯内普勃然大怒,“你大可以告诉所有人是我干的,我无所谓!——你不需要为了我做任何有违你的准则的事情。就让他们来找我好了!如果现在躺在校医院的是我的话,或许你就不会再这样拼命指责我——”



两人的吵嚷声引来了几个路过的低年级学生好奇的目光。


“看什么看!都滚开!” 斯内普朝着他们大吼道,几个小鬼头吓得立刻一窝蜂地散去了。

他硬拽着着莉莉的胳膊快步走到柱子后面,然后用力一拳捶在了墙上的花环上,彩色的花瓣和碎纸片乱七八糟掉了一地。

莉莉的手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愤怒,微微颤抖着。


发泄情绪之后斯内普渐渐冷静下来,他的胸口还在剧烈的起伏着,慢慢松开了紧握着莉莉手臂的手指。莉莉的脸色也平静了一些,可是她看向斯内普的眼神种有什么东西消失了。


“对不起莉莉,我不是故意要对你发火,” 斯内普嘶哑着声音说道,


莉莉偏头看着旁边的布告栏,用手揉着自己的胳膊,没有说话,


“我听到你提詹姆就忍不住生气……你······你千万不要觉得欠了詹姆什么!因为就算是我去校医室也没有任何办法,神锋无影的反咒我还没能做出来······我情急之下用了它就是因为最近一直在做反咒······”


莉莉发出几不可闻的一声冷哼,“好一个‘神锋无影’······”


“好,就算我不该用这种危险的魔咒,我错了!可你有必要这样冷笑吗?······你能不能不要这一副表情——莉莉你看着我!” 斯内普扳着莉莉的肩头试图让她转向自己。


“你想让我用什么表情,” 莉莉猛地回过头,目光灼灼地瞪视着斯内普的,绿色的眼睛里像是有火焰在燃烧,“要我崇拜你,欣赏你能伤人甚至能杀人的杰作?认可你把白魔法硬生生变成黑魔法的手段?对不起我做不到——”


走廊里响起了就寝的铃声,马上就要熄灯了。


“不······不是的······” 斯内普语无伦次地解释着,“莉莉,不是这样的,我······我们找时间好好谈谈可以吗?等我们俩都能冷静下来的时候。明天——我是说明晚······和我一起去天文塔好吗?”


莉莉沉默了,眼睛低垂着看向地面,斯内普耐心地等待着她的答复。


“对不起,周一要上黑魔法防御术,我还没有做课前练习。”


“那我来陪你练习——”


“不必了,我可以自己练。”


“拜托了莉莉,你已经很久都没有和我单独出去了······我这次有些东西想要送你,我原本打算邀请今天找一起去霍格莫德的,可你却去了校医院······”


“我有我自己的事情要做,不可能什么时候你找我我就有空。”莉莉抬起头看着斯内普,“好了,就这样吧,西弗,今天太晚了,你快回寝室吧,我也要回去了。”


“那······你好好休息——”


“晚安。”



莉莉转身往胖夫人的画像走去。她走的很慢,斯内普一直站在楼梯口默默地注视着她。


—— 为什么会这么累,为什么会有无力应对的感觉·····不该是这样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碎碎念】

这段剧情一共五篇,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不好意思虽然是情人节但是发不了糖。


最末这两篇,实际上是我对于斯教与劫掠者(其实是詹姆和小天狼星啦)关系的一种猜测。

我自己是不太支持单方霸凌说法的(倒不是说我认为劫掠者一定不是霸凌者),感觉他们应该更像互看不顺眼就掐架的中二少年(中二=14-15岁?)。按双方的实力,也是打得有来有回才是常态,而且很可能通常情况下是团战并且后果不算严重,不然肯定会闹到校长那里去。

这次莉莉愤怒的点是西弗使用了无反咒的魔咒伤人,自己违背原则帮他隐瞒,对方事后不但毫无悔意还劝说自己不要有负罪感。

而斯内普的关注点则是莉莉去探病并且对詹姆十分关心,却一味地指责自己。


谈过恋爱的话大概可以脑补出这样的场景:吵架时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,就非常让人火大。

其实能吵架吵明白,恋爱就算成功一半。良好的关系是吵不散的,情侣之间有矛盾很正常,怕的是矛盾的积压。虽然一个人暂时的退让会让争吵停止,但是如果没有说清楚的话,矛盾是会被一件一件地积压下来的,久而久之总有一天会爆发。

斯教由于年幼时的家庭环境导致他对于争吵这种事非常恐惧。他无法用正确地方法表达情绪和需求,总是只想要尽快让双方恢复平静和谐而忽视了双方关系的健康发展。

而莉莉在两人复合之后态度比较理性,说白了就是没那么多童年滤镜了。所以她便越来越多地注意到斯内普的阴暗面。那些和她自身价值观不符的行为会让她想要逃离他。 


评论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